第二天

早上6點30分(?)就被morning call叫起來

那個morning call超可怕的.....

只想五聲就斷掉了

然後30秒之後又響五聲之後斷掉

就是要響到有在那五聲電話鈴響之內有人接起來就對了...Orz

我超怕那種電話語音的啊....(抖)

(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)

早餐是吃自助的

東西普通而已...讓我有點失望  (不然你是要吃多好?!)

然後就出發往烏鎮去~

 

去之前就聽楊柔說烏鎮很漂亮、很古風

到了那邊真的很漂亮

DSC03510.JPG 

↑ 烏鎮裡面

其實那天天氣很好

可能沒出太陽所以照起來有點暗... (就說你相機爛了嘛!)

裡面其實還是有一些老人家在住的

坐船的時候有看到他們後門還有吊著衣服XD

由於已經被規劃成觀光景點了

很多房子其實是空的

就被拿來擺了一些古時候的文物

DSC03530.JPG 

↑ 標準的小橋流水人家...

出來的時候是坐船

但是船夫還邊講手機邊搖

超煞風景的= =+

 

中午就在烏鎮外面的一間餐廳吃農家菜

我只能說....好吧中國真的很大(默)

雞鴨豬牛都上桌了

但是有點油...

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青菜

最可怕的是....

還有鱉!!!

我活了21年來第一次看到有整隻鱉躺在盤子裡端上來給我吃的啊啊啊!!

嚇了一大跳也完全不敢動筷去夾...Orz

很奇妙的一餐...

 

下午吃完飯就往蘇州去參觀中國四大園之一的留園

(別問我四大園是哪四大,我不記得了!!)

留園很大而且超氣派!!

只能說古時候有錢的人家真的有錢到誇張的地步...

裡面有竹林有湖還有一堆建築!! (當然有建築啊你在廢話嗎?!)

而我們只走了裡面的一小部分

DSC03542.JPG 

↑  大門 (其實我有一度懷疑這是側門,但是地陪說是大門)

DSC03553.JPG

↑ 裡面一個很高的石雕 ,名字我忘記了... (你怎麼什麼都不記得?!)

DSC03558.JPG 

↑ 看吧!裡面有竹林!!

DSC03561.JPG 

↑ 看吧!園裡面有湖!!

我也想住在這裡面試試...

說不定每天都可以發現新東西

玩躲貓貓還沒人找的到!! (這是重點嗎?!)

話說我們團的蘇州地陪真的好強好會講...

講的故事都很有趣而且很生動XD

在留園裡待了兩個小時

一直有莫名的路人偽裝成我們團員停在旁邊聽地陪講故事 (噗)

據說她是上次導遊比賽(?)的冠軍

留園裡還開了臘梅

淡黃色的很清雅很漂亮

DSC03541.JPG 

↑ 臘梅,很特別吧~?

 

逛玩了留園

又去了某個不知名的地方坐船 (明明就是你又忘記名字了!!)

兩排白牆黑瓦建築

中間是小河,真的真的很漂亮

DSC03570.JPG

↑ 白牆黑瓦+燈籠+小河

 只是船是電動的而且有船頂=_________=

然後來回開個一趟...

雖然風景從窗戶還是看的到啦~

但是就覺得有點不搭而且煞風景= =

DSC03575.JPG 

↑ 我覺得煞風景的船...完全沒有那種搖啊搖的樂趣=____=

旁邊的房子還是有人住

我還看到豬肉掛在外面...囧

會掉進去河裡吧...?

 

做完船之後去觀前街逛街

這邊沒照片因為我懶的照也忘記照了(喂)

不過就兩排商店然後人很多而已...

有點像西門町

 

晚餐也是在一間餐廳裡吃飯

去大陸幾乎都是吃合菜(一整桌的那種)

菜色...合菜就那樣嘛!

普通而已,不過好吃啦~ (還挑?!)

一樣公共場所都不禁菸

害我吃完整個身上很臭

不過這餐最奇妙的是....

別人在外面以超快的速度在辦結婚喜宴

我們在角落旁邊吃飯...

看到的時候真的很無言...

至於為什麼是「超快的速度」

因為跟台灣的結婚喜宴一比

速度真的超快= =

台灣的喜宴在前面的新郎新娘進場、來賓致詞..等都會拖上半個小時到40分鐘左右

他們大概15~20分鐘就結束了!!

我都覺得那個司儀是要生了還是在趕飛機...

 

晚上的飯店住嚴長壽開的亞都麗緻One

果然台灣人開的就是不一樣

服務態度好多了

而且內部很乾淨!

房間是一張KING size的床+一張單人小床

桌子超酷的!

DSC03583.JPG

↑ 是四分之一弧形的桌子,而且電視機超大還有DVD!! (這不是重點吧?!)

 

以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寫好長我打好久...Orz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na12613 的頭像
    tina12613

    好きだよ~本当に大好きです!

    tina126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